微信公众号

投稿指南
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 投稿指南 > 

        《东方论坛》来稿须知

《东方论坛—青岛大学学报(社会科学版)》是山东省教育厅主管、青岛大学主办、公开发行的社会科学类综合性学术期刊。我们将秉承学术办刊宗旨,立足哲学社会科学学术研究,关注学科前沿问题和热点问题,注重学术创新。本刊辟有哲学研究、文学研究、历史研究、经济研究、工商管理、政治学与公共管理等栏目。欢迎海内外学人惠赐佳作。

一、本刊面向国内外学者公开征稿,来稿应主题鲜明、内容详实、观点明确、资料翔实、论证充分、逻辑清晰、语言文字合乎规范,有独到创新,有一定的学术价值或实践借鉴价值,字数10000字以上为宜。具体格式及参考文献注释规范见官网(http://dflt.qdu.edu.cn)。

二、为便于匿名审稿,来稿请在正文中隐去作者姓名、单位等有关信息。投稿时请注明作者简介及联系方式等信息,作者简介包括:姓名、籍贯、所在单位、职称、学历、学位、主要研究方向、通讯地址、联系电话和邮箱。并附上中英文题目、中英文摘要(含关键词)。基金项目请注明项目级别、项目名称和编号。以上内容请单独放在一页,置于正文前面。

三、本刊不收取任何形式的版面费、审稿费、通联费等任何名目的费用,一旦采用作者稿件,会支付相应的稿酬。

四、著作权使用声明。本刊已许可中国知网以数字化方式复制、汇编、发行、信息网络传播本刊全文。本刊支付的稿酬已包含中国知网著作权使用费,所有署名作者向本刊提交文章发表之行为视为同意上述声明。如有异议,请在投稿时说明,本刊将按作者说明处理。

五、本刊实行严格的双向匿名同行专家审稿制度。

六、本刊审稿周期为60天,若作者投稿60天后未收到本刊编辑部的任何通知,可自行处理稿件。

七、作者文章一旦被录用发表,作者须拥有所投稿件的版权,并将其转让给本刊,版权包括本刊纸质出版、发行的权利,网络出版和文摘、转载和汇编的权利。

八、投稿方式:本刊采用电子邮箱接受来稿。

各责任编辑投稿邮箱为:

孙继国(理论经济、应用经济、工商管理、旅游管理) qddxsjg@qdu.edu.cn

冯济平(中国现当代文学、外国文学、文学理论、语言学、艺术学) dfltfengjiping@qdu.edu.cn

侯德彤(历史、法学、政治学与公共管理、社会学)dflt-houdetong@qdu.edu.cn

潘文竹(哲学、古代文学、文化研究、民俗研究、体育学) panwenzhu-dflt@qdu.edu.cn


编辑部电话:0532—85953730

联系邮箱:dflt@qdu.edu.cn


《东方论坛》编辑部